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聚贤投资退出中兴通讯旗下5大子公司

2012年07月16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兴通讯表示,这将减少公司关联交易、促进公司规范运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763.HK,下称中兴通讯)7月16日发布公告,深圳市聚贤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聚贤投资)将完全退出中兴通讯旗下5大子公司。

  聚贤投资成立于 2001年3月19日,主营业务为机械设备、电子设备、通讯设备的技术开发及投资兴办实业,最初发起人为中兴通讯公司骨干员工。

  在中兴通讯旗下三大子公司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下称中兴康讯)、深圳市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兴微电子)、广东新支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当中(下称新支点),聚贤投资各拥10%股权。聚贤投资在中兴通讯其他两家子公司中所占的股权相对较少,持有深圳市长飞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长飞投资)7.5%股权、深圳市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兴软件)1.92%股权。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