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9月日系汽车在华销量骤减 德美韩系均有提高

2012年10月23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系车竞争力下降、市场份额减少,已成近年趋势,保钓事件不过加速了这一进程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2年9月日系轿车在华销量较8月份下降29.4%,乘用车销量下降29.5%,与上年同期比较,分别下降39.3%和40.8%。

  从前三季度主要国外品牌轿车较2011年同期增长情况看,德系、美系和韩系增长均超过10%,法系增长7.1%,日系仅增长0.3%;从累计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增长情况看,德系、美系、韩系、法系均有提高,日系下降1.1个百分点。

  国外品牌乘用车,德系比上年同期增长达20.3%,远高于其他系别增速,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均为正增长。从累计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增长情况看,唯有日系下降0.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