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系车9月份销量下滑41%

2012年10月10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近期发生的保钓事件引发的反日潮影响,2012年9月份,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41%,丢失的市场份额被本土自主品牌取代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受近期发生的保钓事件影响,2012年9月份,日系车销量同比下降41%,市场份额下降6.5个百分点。

  10月1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数据,公布上述信息。

  根据中汽协的销量数据,2012年9月,日系乘用车销量为16万辆,环比下降29.5%,同比下降41%;日系车在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从上月的19%,下降为12.2%,下降了6.5个百分点。

  此前一天,丰田、本田和日产则分别宣布,其中国区9月份销量分别下降了49%、40%和35%。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认为,日系车销量的下降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很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