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底中石化LNG年接收能力将达3000万吨

2012年10月31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目前有3座在运营或在建的LNG接收站,建设速度慢于中石油和中海油两家;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世界第二大LNG进口国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最近已得到国家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路条。目前,中石化位于天津和广西北海的两座LNG项目都处于项目设计阶段。

  而在十三五期间,中石化计划再建2-3座LNG接收站,从而到2020年底,中石化的LNG接收能力计划将达到3000万吨/年。

  中石化LNG贸易负责人是在2012年第七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中石化LNG的建设速度慢于中石油和中海油两家,中海油目前有7座在运营或在建的LNG接收站,中石油有4座。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