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炼化工程板块完成重组 上市提速

2012年09月03日 23:47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明年夏天上市;未来中石化很可能形成油公司、工程和油服三个上市主体
2007年1月24日,武汉,中石化武汉炼油厂,一名工人正在石油反应装置上工作。 陈卓/CFP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月3日在京揭牌,标志着中石化旗下的炼化工程板块重组改制工作完成。

  该公司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控股,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八家工程建设企业重组改制而成。这八家工程建设企业是: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洛阳工程公司、上海工程公司、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第四建设公司、第五建设公司、第十建设公司。

  这些企业以前大多归属中石化的炼化工程部管理,分为工程建设企业和设计公司。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