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西称肯德基供应商粟海肉鸡检验合格 业界存疑

2012年12月05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媒体报道粟海集团肉鸡45天速成,不等发病即被屠宰,引发公众对肯德基原料鸡肉安全的担忧
2007年5月29日,重庆,10名来自山区的留守儿童首次吃洋快餐。 重庆商报钟志兵/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山西省农业厅昨日(12月4日)公布了对山西粟海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粟海集团)肉鸡养殖有关情况的调查,称所检项目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11月23日,中国经济网报道称,粟海集团肉鸡45天速成,不等发病即被屠宰。报道中还提及饲料毒死苍蝇,养殖者从不食用肉鸡等内容。报道还称,粟海集团肉鸡供应肯德基,引发了公众对肯德基原料鸡肉安全的担忧。

  在调查报告中山西省农业厅称,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粟海集团鸡肉中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4种代谢物残留和氯霉素残留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农业部关于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的规定;由山西省饲料兽药监察所检验的粟海集团饲料样品,所检项目也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