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银联13.56M移动支付标准通过审批

2012年12月07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产的2.4G标准还在申报中,交通部已经接受了2.4G标准的建议
资料图:移动支付。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张琪在12月6日召开的“2012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年会”上表示,在移动支付领域,13.56M移动支付标准已基本通过审批,国产的2.4G标准还在申报中。

  在移动支付近场领域,基于各自利益及控制权博弈,中国银联一直主导13.56M移动支付标准,中国移动则力推2.4G移动支付标准。

  张琪认为,标准必须统一,但标准并不是唯一,应该根据各个行业不同的需求,尽快出台标准,引导规模应用。张琪称,目前,交通部已经接受了2.4G标准的建议。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