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以1735万美元换取美国结束召回调查

2012年12月2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丰田不承认有任何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之所以同意向NHTSA支付1735万美元是为了避免耗时的争端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下称NHTSA)12月18日发布民事处罚公告称,丰田汽车公司因延误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已同意支付1735万美元的罚款。

  NHTSA称,2012年初,其收到丰田汽车消费者的数起投诉,反映2010款雷克萨斯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油门踏板存在隐患。2012年5月,NHTSA缺陷调查办公室联系了丰田汽车,并就此对丰田汽车公司展开调查。6月,丰田回复NHTSA称,共收到63起涉及2010款雷克萨斯RX350油门踏板存在隐患的报告。同月,丰田因油门踏板存在隐患问题,向NHTSA递交了154036辆2010款RX350和RX450h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召回报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