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包钢稀土启动整合内蒙古12家稀土企业

2012年12月28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12家企业及其股东同意无偿向包钢稀土转让各自51%的股权,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力推的北方稀土整合终有实质进展
2011年7月15日,内蒙包头市,包钢白云鄂博大厦门前竖立的稀土矿石。 吴长青/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111.SH,下称包钢稀土)12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在包头与内蒙古自治区内12家稀土生产企业及股东分别签署《稀土上游企业整合重组框架协议》。

  这12家企业及其股东同意无偿向包钢稀土转让各自51%的股权。包钢稀土称,重组手续办理完毕后,公司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相应各级地方政府的发展政策和包钢稀土的发展目标,对12家企业的经营战略、经营范围进行统一规划,对其产业、产品布局结构进行相应调整。同时,包钢稀土将在人才、技术、资金、稀土资源、指令性生产计划指标和产品出口配额方面,给予这12家企业支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