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因稀土价格持续走低 包钢稀土再次停产

2012年10月24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稀土产品价格与销量同比均大幅下降影响,包钢稀土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九成
2011年7月15日,内蒙包头市,包钢白云鄂博大厦门前竖立的稀土矿石。 吴长青/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111.SH,下称包钢稀土)10月23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包钢稀土的焙烧、冶炼分离企业停产一个月。

  就停产原因,包钢稀土称,受宏观经济景气度的影响,自今年下半年以来,稀土市场较为低迷,稀土产品价格持续走低,成交清淡。为推动稀土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引导稀土产品价格稳定运行,公司决定,自10月23日起,公司所属应用包头稀土矿的焙烧、冶炼分离企业及应用南方稀土矿的全南包钢晶环公司、信丰包钢新利公司停产一个月。同时,公司相应暂停向有关焙烧、冶炼分离企业的原料供应。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