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稀土百余采矿权削减至67个

2012年09月14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稀土产量以及拥有稀土采矿权最多的江西赣州采矿证数量被削减一半;大企业主导格局形成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国土资源部官网9月13日对外发布整合后的《稀土探矿权名单》和《稀土采矿权名单》。名单显示,全国稀土探矿权为十张,全国稀土采矿权由百余个减少为67个。重稀土产量以及拥有稀土采矿权最多的江西赣州采矿证数量被削减一半。

  从采矿权名单来看,江西独揽45张采矿证,居各省区之首。四川18个采矿权已经整合为7个,江西赣州88个稀土采矿权整合为44个,全国稀土采矿权由百余个减少为67个。

  此前,国土资源部7月16日曾发布消息,宣布全国稀土采矿权将减少到65个,同时,企业准入条件也将提高为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0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