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炎顺:今年中国大陆平板产能占全球近10%

2012年12月29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京东方2015年面板总体产能将跃升全球前五位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在平板显示产业领域,中国企业虽然起步较晚,但通过10年的发展也有了长足进步,到2012年中国大陆产能占到全球将近10%的份额,从目前发展看,中国大陆地区产能正在迅速扩张。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方)总裁陈炎顺12月29日在第四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还表示,全球平板显示产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韩国还是一枝独秀,市场份额占了全球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台湾地区市场份额相比以前有一些下降,下降到30%左右。日本,尽管在技术,特别是在上下游关键性材料设备方面还是占据了优势地位,但是在制造方面其产能份额已经下降到10%左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