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拟在今年上调铁路客货运输价格

2013年01月29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03年以来,铁道部曾八次上调铁路货运价格。相对于上调次数较频繁的货运价格,铁路客票价格自1995年至今,18年来一直没有变化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3年铁路运价改革将继续深入,今年将迈出实质性步伐。不仅货运价格将进一步提高,已经18年未做调整的客运票价今年内也有可能进行上调。

  铁道部相关人士今日(1月29日)对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表示,铁路货运价格定价机制主要参照上年铁路综合运输成本及盈亏情况,虽然2012年具体数据还未公布,但货运价格存在上升空间。此外,当前铁路运输人工成本上升明显,铁路运输形势长期趋紧,货运价格上调是必然。他还透露,在继续提高货运价格的同时,对于不合理收费要坚决取消。客运方面,他称,当前全国客运票价已明显低于市场水平,为维持铁路客运发展和经营,铁道部可能会在今年小幅上调客运票价。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