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称并非单独针对微信流量计费

2013年03月26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开通部分OTT业务定向流量查询功能
微信配图。dingjia/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昨日(3月25日),微博上流传一则“微信单独列入中国联通流量计费详单”的消息,再次搅动微信用户的敏感神经,不少用户怀疑这是运营商对微信OTT业务另计费的前兆。财新记者从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处获悉,确有此举,这是中国联通精细化流量运营的举措之一,但并非仅仅针对微信。

  财新记者查询手机客户端发现,除了微信,米聊、QQ手机版及微博等应用也可以定向查询流量。

  据中国联通客服介绍,今年3月,中国联通在部分省份上线的“手机营业厅”客户端上开放手机上网流量定向查询功能,但目前只适用于部分热门应用,如微信、QQ手机版、米聊、微博等,并非所有应用都可查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