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2700万欧元资助5G研究项目

2013年05月2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项目由29个成员组成,包括华为、阿朗、爱立信等主要设备商和运营商,欧洲不同国家的13个学术团体,以及宝马、Anite等相关行业公司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爱立信获悉,在4G大幕刚刚拉启之际,欧盟已宣布成立“构建2020年信息社会的无线通信关键技术”项目(Mobile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Enablers for the Twenty-Twenty (2020) Information Society,简称METIS),以支持5G技术的研究。

  据爱立信介绍, 该项目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第一阶段计划运行30个月。其目标是为建立下一代(5G)移动和无线通信系统奠定基础,为未来的移动通信和无线技术在需求、特性和指标上达成共识,取得在概念、雏形、关键技术组成上的统一意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