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i机器人状告苹果SIRI侵权

2013年07月03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公司认为,二者采取的是不同的技术路线

  【财新网】(记者 周群)7月2日,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臻公司)诉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苹果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智臻公司认为,两苹果公司生产销售的IPHONE手机以及IPAD系列产品中的“SIRI”侵犯了其聊天机器人系统专利权。

  上海智臻公司是“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专利编号ZL200410053749.9)专利的所有者。这种聊天机器人能够通过智能服务器和数据库处理接受用户的语句,并给出智能化的回答。可以添加到MSN上的“小i机器人”就是应用这项专利推出的产品之一,它能够智能地完成与用户之间聊天、查询等多种功能,目前已经应用到通信、电子政务、金融、娱乐等领域。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