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政施工挖断光缆 微信故障后恢复

2013年07月22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这起事件的相关赔偿以及后续施工中的“市政管道设计”等问题依然待解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今日(7月22日)早上发生的微信访问故障终于在下午2点之后得以渐进式解决。不过,有关这起事件的相关赔偿以及后续施工中的“市政管道设计”等问题依然待解。

  今早7点半左右,各地微信用户突然发现无法登陆微信;在此之前已经登陆微信的用户则反映无法实现收发消息、上传图片、更新朋友圈等功能。

  随后,腾讯微信服务团队通过官方微博表示,造成微信无法正常使用的原因是网络故障。

  接近腾讯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海市政正在进行道路建设,工程队施工的时候不小心挖断了腾讯租赁的光缆,导致用户无法连接到微信服务器。腾讯组织了内部工程人员,协调运营商一起抢修。至下午2点多,接近抢修恢复完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