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任命汪东进为总裁

2013年07月29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吉平不再担任总裁,仅任董事长职务
资料图:中石油总裁汪东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下称中石油)7月28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聘任51岁的汪东进为总裁,任命自7月28日生效。原总裁周吉平自昨日(7月28日)起不再担任中石油总裁,仅任中石油董事长职务。

  按照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央企上市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和总裁应由两人分任,周吉平自今年4月25日担任中石油董事长后,一直兼任总裁一职。

  汪东进有着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有逾30年中,其中16年从事国际业务。1982年7月起汪东进在江苏油田工作;1995年7月起任江苏石油勘探局副局长;1997年12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尼罗国际作业公司(苏丹)总裁,中油国际(尼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00年12月起兼任中油国际(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阿克纠宾油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10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2004年1月起任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9月起任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2011年5月起任中石油董事。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