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晨宝马铁西项目环评报告被退回

2013年07月30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称华晨宝马对项目涂装废水量产生来源及产生量分析不充分;华晨宝马称铁西工厂的废水排放量只有十年前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并称“在全世界,没有任何其他工厂拥有比铁西工厂更先进、更环保的喷漆车间和冲压车间和涂装车间”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环保部近日发布公告,退回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三期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保部退回此项目环评报告原因为,华晨宝马对项目涂装废水量产生来源及产生量分析不充分,且项目未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要求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进行2倍削减替代;纳污水体细河氨氮超标,暂无环境容量。另外,目前该项目一期尚未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二期尚未建成,三期项目依托一、二期项目废水处理设施的可行性以及废气、废水稳定达标排放的可靠性还需进一步论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