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德、百度宣布手机导航应用免费

2013年08月29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移动端导航应用开始由产品主导过度到服务主导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昨天(8月28日)下午3时许,百度突然宣布手机导航应用永久免费,随后高德也高调加入免费行列,前后相差仅四个小时。此前,苹果AppStore显示高德导航收费版售价为50元人民币,百度导航收费版售价为30元人民币。

  手机导航免费乃大势所趋。在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平台盈利模式还未明晰的前提下,先用免费的方式争取用户成为高德和百度的一致选择。免费方式的开创者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亦是高德公司的独立董事之一。至此,高德和百度的地图、导航C端(面向个人消费者)主要产品全部免费。高德提供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高德导航装机下载量突破了7000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