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沃尔沃合资项目终获发改委核准

2013年09月03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项目审批历时三年,最终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批准,成为了汽车合资项目的独特案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珏)吉利集团和沃尔沃投资公司合资项目日前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整车项目选址为黑龙江省大庆市,年产规模8万辆。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该委已在今年8月30日核准了吉利集团和沃尔沃投资公司合资项目。

  根据发改委公布的消息,该合资项目内容包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0%)、上海吉利兆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占股20%)和沃尔沃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股30%)合资建设整车、发动机和研发中心。

  整车项目建设地点为黑龙江省大庆市,项目产品为沃尔沃品牌系列轿车和运动型乘用车、吉利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建设规模为年产8万辆;发动机项目建设地点为河北省张家口市,项目产品为沃尔沃开发的1.3升、2.0升和2.5升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建设规模为年产32.5万台;研发中心建设地点为上海市嘉定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