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或于本月出台

2013年09月03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一个调整方向是中央财政将绕过地方政府直接补贴车企,以破除地方保护主义
电动汽车配图。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珏)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今日(9月3日)向财新记者表示,新一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或将于9月出台。

  他透露,未来三年国家将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新一轮补贴政策的一个调整方向是,中央财政将绕过地方政府直接补贴车企,以破除地方保护主义。”

  地方保护主义盛行,一直是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一大阻碍。地方政府推出的补贴政策并未与国家相关补贴政策形成合力,地方政府优先补贴本地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提高外地车企准入门槛,导致外地企业无法进入补贴范围。据悉,此次政策调整有望绕过地方保护主义的阻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