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或将重新考虑新能源汽车战略

2013年04月23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大车企均大力发展混合动力车,对纯电动汽车积极性不高;纯电动汽车是世界性的汽车发展方向,但如何发展还是未知数
在近日举行的深圳市“两会”期间,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每天乘坐国产电动车出现在市人大办公区外。据了解,王荣改用这款电动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平时上下班也乘坐这个车,不过其他市领导并未换用此车。此前,王荣曾要求公务用车需要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在近期举行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大众中国和丰田中国均表示,将为混合动力汽车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大众中国官网援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Jochem Heizmann)的话称,就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大众汽车计划从2014年或2015年起推出装配电气化动力总成的车型,其中一些车型将由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个合资企业进行本土化生产。海兹曼表示,未来十年,与纯电动车相比,一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有可能拥有较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