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元投15亿发展婴幼儿奶粉

2013年09月28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北京大兴自建工厂,预计年产乳粉5万吨,将居全国前列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三元乳业(600429.SH)9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加快乳粉业务发展,将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建设一个年产5万吨的现代化乳粉加工厂。

  公告显示,加工厂位于北京市大兴瀛海工业区,可生产系列乳粉,包括:婴幼儿配方乳粉、中老年乳粉、甜乳粉、淡乳粉、冰淇淋乳粉、特殊人群乳粉等。

  三元称新建的工厂为了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将考虑配套干酪和乳清粉生产线。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了保证蛋白质含量都要求添加脱盐乳清粉。脱盐乳清粉为干酪生产副产品,国内因为饮食习惯,对干酪需求量小,因此乳清粉生产规模小。目前,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所需乳清粉基本依靠进口。

责任编辑:郭 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