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学习用互联网思维卖手机

2013年12月18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751发布独立的“荣耀”手机品牌,有点学小米的意思,华为向互联网转型由此起步。“不转型是等死。”徐昕泉说

  【财新网】(记者 覃敏)798艺术区一直往里,是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2013年12月16日下午,华为“荣耀”手机品牌独立的发布会选在这里举行。不少与会者偷偷议论,华为选在如此偏僻如此文艺范的地方开发布会,有点学小米的意思——雷军在798宣讲小米由来已久。

  在华为内部,“荣耀”手机品牌独立被视为华为向互联网转型的一次试水。它的发布会因此有了非同一般的意义。

  从发布会的形式上,华为就试图在找做互联网的感觉。整个会场设计模仿乔布斯发布苹果的范儿,大会场、主舞台、中央大荧屏、条形长凳;摇滚开场,现场甚至还有挥舞荧光牌的粉丝团,活泼热闹,与华为以往严肃沉稳的发布会迥异。高管们这次也格外“亲民”,没有单独做到前排。华为终端公司的掌门人余承东、华为终端首席营销官徐昕泉以及撑场的京东、天猫等合作伙伴大佬都坐在了群众中间。余承东、徐昕泉还非常配合地和来到现场的用户合影、签名。华为的员工一改过去西装革履的标准造型,穿起了T恤牛仔。徐昕泉一身黑色大风衣套红色T恤,笑容可掬。他很满意自己的造型很满意。“就是有点冷。”他说。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