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述评】小米、100亿美金和倚天屠龙

2013年08月23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的2.16亿美元还没有花完,为什么今年又要融资?可以确定的是,除了手机之外,小米还有其他想法
小米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小米公司延续了它的火箭速度和奇幻色彩,站上了100亿美元的估值。昨天深夜,小米CEO雷军在新浪微博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同一天,小米广发英雄帖,邀请各路人马参加9月5日的小米2013年度发布会。大红的邀请函上,一刀一剑,一曰“倚天”一曰“屠龙”。

  三年做到100亿美元,在一片“羡慕嫉妒恨”的啧啧声中,小米祭出了倚天屠龙。在金庸的武侠世界里,“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不像刻意低调的雷军,简直是一副武林盟主的派头。只是,手拿倚天剑的是灭绝师太,身背屠龙刀的是金毛狮王。不知雷军想做哪一个。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