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盟商吐槽圆通低价收编

2013年12月24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称,此次夺命快递是个偶然事件,但总部和加盟商的关系恶化,将会爆发出更多问题

  【财新网】(记者 吴静 任重远 实习记者 葛菁)“我精心开拓广西市场九年之久,就当我们从2011年开始盈利的时候,圆通速递总部一纸协议,以300万元要求一切了事。我清理完下面网点的押金,自己才拿到100多万。心血全部浪费就不说了,这么多年连本都拿不回来,简直是‘吃肉不吐骨头’。”曾经负责圆通广西市场的汪波涛向财新记者气愤地表示。

  媒体此前报道,2011年圆通速递曾制定“收编三部曲”。其一,经营能力较弱或考核不达标的加盟商,采取或给予部分股权,或给予补偿收编总部,或退出体系。其二,未来2-3年,将省会城市全部直营管理;其三,未来圆通速递作为集团公司,所有省会公司成为集团分公司,占有总公司的股份。分公司与区域的加盟商做相应的股权置换,逐步实现“直营与加盟”相结合的模式。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