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开放石油投资带来全球性影响

2014年01月01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石油富国墨西哥70多年来首次对外资开放石油投资,将迫使美洲其他地区政府为吸引开发资金而竞争,同时十年内墨西哥释放的石油供应将缓解高油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刑婷婷)12月12日,墨西哥国会通过了向民间投资开放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议案,力图重振国内萎靡的石油产量。这是墨西哥自1938年来首次向民间资本开放油气产业。作为美洲第三大储油国,墨西哥开放油气行业的影响将不仅局限于国内,而是会波及周边国家,如美国、加拿大、委内瑞拉、巴西,甚至中国。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编辑凯斯·约翰逊(Keith Johnson)发表文章认为,墨西哥这个石油富国对外开放投资,将迫使美洲其他地区政府为吸引开发资金而竞争,同时十年内墨西哥释放的石油供应将缓解高油价。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