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电动车 > 正文
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池瓶颈仍未突破

2014年01月0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动汽车最大推广的最大瓶颈,还在于电池的技术突破,但投资界对电池技术突破的担忧甚于实业界的乐观
2011年5月24日,德国鲁尔区进行电动车上路测试。

  【财新网】(记者 吴静)在等待了一年多的政策空档期后,新能源汽车终于在2013年下半年迎来两波政策支持热潮,2014年甚至被视为电动汽车发力元年。但多位投资电动车领域的业内人士分析,电动汽车最大推广的最大瓶颈,还在于电池的技术突破。

  1月8日“2013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的投资夜话上,50多位电动汽车领域投资人聚在一起。此前计划出席的特斯拉和比亚迪代表最后没有出现,但投资界对电池技术突破的担忧甚于实业界的乐观。

  新天域资本董事衣进表示,电动车推广最大的一个问题在于成本,这个成本最大的瓶颈在于电池。他认为目前市场上电池“能量密度太低”,导致整车的重量和成本增加。除非这个技术“提高2-4倍”,“做到300瓦时/公斤”,把成本降低到差不多“一两百美元以下”,才能满足未来电动车大规模推广要求。据衣进表示,目前新天域未在电动汽车领域做任何投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