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主导制定第三项国际标准

2014年01月09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南车称,收购三年来,澳大利亚代尔克公司累计盈利1800万元,已经超过当年的收购价格
2011年8月23日,上海,中国南车在一次轨道交通展中展出。 绍常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南车)相关人士今日(1月9日)对财新记者表示,由其主导制定的第三项国际标准《轨道交通地面装置电力牵引架空接触网支持用绝缘合成绳组件》(IEC 62724:2013)正式发布。

  截至目前,中国南车主导并发布了三项由中国制定的轨道交通领域标准。

  2010年10月,中国南车旗下南车时代新材取得了该项国际标准的主起草权,负责制定该国际标准。该项国际标准由来自中国南车的工程师王进担任召集人,工作组成员来自中国、德国和日本。经过两年时间,该标准草案于2013年11月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最终投票。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