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河北钢铁逐步退出民营钢企股份

2014年01月15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钢铁(含上游铁矿石)
整合没有实际效果,河北钢铁集团目前面临的生产经营困境,也是其不得不抽身的重要原因
资料图:钢材市场。黑面包/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在以“渐进式重组”方式对河北省12家民营钢铁企业完成收编三年后,河北钢铁集团正逐步退出这些民企股份。

  “想退出这些民营钢铁企业,其实是两方面因素。”河北钢铁集团一位副总经理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是现在河北钢铁集团需要花精力把现有的资产管理好;另一方面,被收编的企业也有退出的意愿。

  “三年来,重组基本停留在原地。”他透露,河北钢铁企业重组是政府主导的,签完协议之后,政府并没有进一步推进落实的配套政策措施,“实际上还是各自独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