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COS操作系统遭质疑

2014年01月2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COS是否照搬了同以Linux内核为基础的安卓系统,还需专业机构比对二者代码之后,才能有结论。COS系统与HTC的关系有较多疑点
国产COS操作系统。(央视截图)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打着“自主研发”旗号的中国操作系统COS近日遭到严重质疑。《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COS系统并非自主研发,台湾手机厂商宏达电(HTC)的一些工程师曾“深度介入”这款操作系统的研发工作。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上海联彤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联合发布了中国操作系统(China Operating System,简称COS)。据负责该操作系统研发的中科院方负责人武延军介绍,COS是一款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吸取了开源软件Linux的精华,但从底层代码到用户界面构建完全是独立演进,更加适合中国国情,对国内手机厂商的支持也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