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新能源车管理办法出台 补贴最高10.8万

2014年01月29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补贴范围的车型全部为国产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指标充裕,补贴力度减少

  【财新网】(记者 吴静)让北京市场苦等五年的私人购买新能源车管理办法终于在1月28日出台。1万个新能源汽车指标、最高10.8万元的政府补贴以及近千个充电桩,将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但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车型目录仍需等到今年2月份才能公布,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向媒体表示,进入补贴范围的车型全部为国产自主品牌。据比亚迪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e6进入目录问题不大。

  根据北京市科委公布的《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从2014至2017年,全市增量小客车指标额度共60万个,其中17万个为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结合北京市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度计划,这些指标按2万、3万、6万、6万的渐进式发展。今年新能源车的指标数量为2万个,按照分配比例,个人和单位(包括营运车)各占50%,即各1万个。但个人不可同时申请小客车指标和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