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凯支持新能源汽车补贴放慢退出步伐

2014年02月0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电动车
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从原计划减少10%调整为减少5%。此前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内部表示,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四个不变”

  【财新网】(记者 吴静)春节后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第一波政策上的急调。对于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汽车等车型,2014年的补贴标准是在2013年基础上下降5%,2015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10%,而非之前提出的分别下降10%和20%。

  这次急调显示中国希望减缓补贴退出的步伐,以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用。2013年9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等四部委曾发文称,2014和2015年度对新能源汽车的补助标准将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10%和20%。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