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克兰:天然气比国家统一更重要?

2014年02月28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新政权成立了,但是它的境遇虽谈不上内外交困,也足够糟心。而天然气问题是其中最让人烦心的一个,无论亚采纽克还是布罗丹担子都不轻。

  方亮 | 文

  2月27日,乌克兰新一届最高拉达选定了阿尔谢尼•亚采钮克这位曾担任经济部长、外长、最高拉达主席的"老人"担任总理。而随后通过的政府成员名单中,成为燃料与能源部长的尤里•布罗丹也是一位"老人",他在2007-2010年就曾担任过这个职位。

  新政府刚组建完毕就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亚采钮克要求布罗丹尽快向其提交报告,说明乌克兰对俄罗斯天然气债务、天然气库存和俄天然气在乌过境量等问题。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会议竟压根就没有提及正处于危急关头的乌东部半岛克里米亚局势,给外界的感觉是,面临分裂危险的这座半岛甚至赶不上天然气等问题重要。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个人介绍

能言

  • 最热文章
更多
更多
源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