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访李嘉诚之四】全球化投资心得

2014年03月05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投资法治完善国家,回避福利陷阱国家
2013年岁尾,香港,李嘉诚在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杜江/特约摄影记者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 王烁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财新记者:你是投资全球化较早和最成功者的华人之一。你怎样在全球作战略布局?

  李嘉诚:集团现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有投资和营运,除了香港与内地和亚洲区外,还遍及中东、欧洲以至远及美加、中南美洲。旗下业务主要包括基建、零售、能源、电讯、地产、酒店及货柜码头等。不同地区的经济与的不同行业的表现各有其循环起伏,有助于集团平衡营运风险。在全球经济的发展定律中,行业间会在不同时期出现不一样的周期性发展,例如,有些时候能源行业会表现较好,有些时候则是地产或零售行业较好。“长和系”业务的全球性布局,使我们即使面对2007及2008年的金融危机,仍然能够保持稳健发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李嘉诚谈香港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