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访李嘉诚之一】要解决问题,而不要停滞于愤怒情绪

2014年03月0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香港若真的走上民粹主义之路,就会像野马易放难收”
2013年岁尾,香港,李嘉诚在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杜江/特约摄影记者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 王烁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财新记者:民粹主义近年在香港开始出现,其背后根源是什么?你认为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怎样才可以使香港社会向良性的民主过渡?

  李嘉诚:全球都要面对贫富差距扩大的问题,这对各个政府来说,是颇为困扰的,但切忌“情绪政策化”,因为这是个大滑坡,会造成恶性循环。

  我自己是穷苦出身,经历过家徒四壁的滋味,这是刻骨铭心的。我很明白天天要担忧生活的感受。滋生民粹乃人之常情,但社会的重点是如何解决问题,而不要停滞在愤怒情绪的阶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李嘉诚谈香港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