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关于能源,李克强今天究竟说了什么?

2014年03月05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是李克强总理第一年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能源克强总理究竟说了什么?“鼓励发展风能、太阳能,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 目前核电方面老项目在建,新的项目还没出来,今年会开新的核电项目的审批,这是一个重要信号

  今年是李克强总理第一年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能源克强总理究竟说了什么?“鼓励发展风能、太阳能,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 目前核电方面老项目在建,新的项目还没出来,今年会开新的核电项目的审批,这是一个重要信号。

  【淘汰产能】今年要淘汰钢铁2700万吨,水泥4200万吨、平板玻璃3500万标准箱等落后产能,确保“十二五”淘汰任务提前一年完成,真正做到压下来,决不能反弹。

  【节能减排】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今年能源消耗强度要降低3.9%以上,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都要减少2%。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