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电动车可不是ABB的小生意

2014年03月04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特斯拉赚足了眼球却无法开启中国市场相比,电力巨头ABB却早已低调的做好布局。对于这个巨头而言,这可并不是个小生意。千万不要被他们的轻描淡写给“蒙蔽”了

  文|邬幸岑

  近日有媒体报道特斯拉密访国家电网,商讨国内充电站问题。国内巨大的电动市场只等充电设施“拦路虎”解决后被开启。

  与特斯拉赚足了眼球却无法开启中国市场相比,电力巨头ABB却早已低调的做好布局。对于这个巨头而言,这可并不是个小生意。千万不要被他们的轻描淡写给“蒙蔽”了。

  2月12日,ABB宣布和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公司展开为期六年的战略合作。根据这项计划,ABB将为腾势纯电动车提供家用直流电快速充电桩。4月,腾势电动车将会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ABB提供的快充电桩也即将完成第一批交付。ABB将为DENZA腾势提供家用壁挂式以及公共场所充电设施和解决方案,同时包括设施的安装和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