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伊拉克:全球油价下行新“威胁”?

2014年03月03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2月石油产量和出口双双破历史纪录,日均石油产量达350万桶,出口量达280万桶。若伊拉克产油继续保持当前势头,可能对全球油价产生下行压力

  文|邬幸岑

  伊拉克石油生产近日持续发威。据外电报道,负责能源事务的伊拉克副总理Hussain al-Shahristani在3月1日向媒体透露,今年2月,伊拉克石油产量和出口双双破历史纪录,目前日均石油产量达350万桶,出口量达280万桶。若伊拉克产油恢复正常水平且保持当前的高增长势头,可能对全球油价产生下行压力。

  不过伊拉克的增产之路远不仅此。据中石化集团的资料,伊拉克将在未来两年每年增加40万桶/日的产能。如果管道和储罐条件具备,2014年可能增产60万桶/天。预计今后五年内,欧佩克新增的产能主要将来自伊拉克。自伊朗石油禁运后,伊拉克已成为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