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改革的标本意义

2014年03月17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营资本完全可以利用自身的机制优势,改造终端销售业务,甚至可以不局限于传统思路,融合新技术,充分发挥创新优势,提高运营效率,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形成新的产业业态

  文|胡森林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明确提出在销售业务板块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

  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石油行业一向在公众眼里显得壁垒森严,中石化的这一举动引来市场各方广泛热评。在国企改革成为关注焦点的当下,在中央大力提倡发展混合所有制的政策指引下,中石化的改革举措以及接下来的走向,无疑为大家留出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其成功与否,都对新一轮的国有企业改革具有标本意义。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更多
更多
源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