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石墨污染:你不知道的特斯拉

2014年03月18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每辆纯电动车含有约50千克石墨,混合动力车含有约10千克。近几年国内也屡屡爆出石墨污染事件,“黑芯大米”、黄土地变“银土地”……污染惊心怵目

  文|邬幸岑

  “环保”和“酷炫”是特斯拉引以为豪的两个标签。开这么一部外形炫酷的电动超跑上路,收获的不仅是引以为“壕”的优越感,还有走在绿色环保前沿的心理附加值。

  说起特斯拉的优点,大家都能说上不少。不排放尾气,不用再为雾霾做“贡献”。外形炫酷,驾驶感受好,Model S单次充电续航能力可达426千米,足以满足日常需求。特斯拉还酝酿在中国建充电网,若是建成,车主们的“里程焦虑”也可大大缓解。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何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