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没了补贴,美国太阳能依然前景光明?

2014年03月1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国,在至少22个州里,消费者可以让第三方在他们家里装太阳能系统,然后从第三方处购电。这样消费者就节省了一大笔安装费用。

  文|邬幸岑

  拉斯维加斯45分钟车程之外,你能看到这样近乎神圣的壮观景象:34万多面镜子组成的海洋,将沙漠中的太阳光反射到460英尺高塔之上的锅炉。

  据《经济学人》报道,Ivanpah太阳能热电站规模世界排名第一,今年二月中旬启动。若是全力以赴,它能为南加州14万户人家提供377兆瓦的电力。

  这一项目的支持者把它和附近的胡佛水坝相比。去年它占新增发电量的29%,仅次于天然气的46%。奥巴马执政期间,太阳发电量翻了一番;调查机构GTM估计,2014年太阳能发电量会再增26%。能源部希望2050年前,太阳能可以提供美国27%的电力,虽然现在还不到1%。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何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