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进入商业开发

2014年03月24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在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的投资达20多亿元,单井平均成本约为8000万元。傅成玉表示,准备把一些尚未开发的区块拿出来在国内外寻找合作伙伴
中国石化在四川阆中的页岩气开采场地。 Reuters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杨刚)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下称中石化)率先交出了实现商业开发的成绩单。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3月24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到2017年底,中石化将在重庆涪陵页岩气田建成100亿立方米/年的产能。“这应该是中国第一个有商业价值的页岩气开发项目,也标志着中国页岩气商业开发阶段的到来。”

  按照计划,中石化拟分两期动用涪陵页岩气田3413亿立方米的储量,分两期建成涪陵页岩气田100亿方/年的产能。一期将在2013年开发试验的基础上,以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为主体,在2015年底前建成50亿方/年产能,二期将在2017年底前新建产能50亿方/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