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快运力推高铁快递 市场冲击有限

2014年03月31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高铁快递目前仅使用每日高铁首班动检车和部分载客动车组的空闲车厢,短期内很难开行专门的货运动车组。而高铁快递即使有微弱的价格优势,但中铁快运最后一公里的送达能力仍存疑
资料图:中铁快运。 王启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从4月1日起,高铁快递业务将大面积推广,全国能办理高铁快递业务的城市将达到20个。

  中铁快运北京营业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春节过后,中铁快运和全国各路局频繁磋商,至3月中旬已确定完毕即将开通高铁快递20座城市的全部班列车次。他称,中铁快运是高铁快递业务的主要执行者,但在铁路线上运输并承担承运人角色的是各铁路局,中铁快运覆盖整个物流链中的最后一公里,也就是所谓的门到门业务。

  目前开通高铁快递业务的城市有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长沙。4月1日以后,将增加郑州、哈尔滨、沈阳、长春、天津、石家庄、太原、武汉、西安、济南、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福州等15个城市。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