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正文
汽车

万钢:要加强电动车的核心技术突破

2014年05月05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100多项涉及电动车行业和生产的标准,将在未来1-2年时间内制定并推行

  【财新网】(记者 吴静)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4年5月5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立大会”上表示,从电池角度上来说,国内的技术和世界上差距不大,但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材料稳定性、电池一致性和标准化方面的研究和开发,使得材料、电池、模块形成一个产业链。

  “下一步要在基础研究、关键基础上取得更大突破,到2020年把能量密度提高50%左右,再降低电池价格,并有更好的质量保障。”万钢在会议上强调。

  同时他表示,目前电机达到2.68千瓦/公斤,已经接近国际水平,但短板在于电机控制性,未来需要下大力气去突破。万钢提出,未来将高度重视电机关键技术水平,在工艺流程提高电机的性能可靠性,逐步推进电机等一体化,从而更大幅度降低成本,提高集成度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