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二手车国标6月起实施

2014年06月04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规范并非强制实施且缺乏配套政策支持,其示范效应或大于实际规范作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6月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中国汽车流通行业首个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规范要求对二手车进行量化的技术检测,包括对车身外观、发动机舱、驾驶舱、底盘等部位以及车辆启动、路试等104项检查内容,最终形成一份《二手车技术状况表》。没有鉴定评估能力的二手车经销商,可以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二手车进行鉴定评估。

  中进真容二手车专营服务店总经理胡定成,全程参与了这一规范的制定。他对财新记者介绍,该规范历时七年编制而成,目的是成为二手车市场的“门槛”而非限制,规范设定的标准都为入门级,可执行、可操作、有利于规范行业。“将拉开中国二手车行业诚信规范发展的大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