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港上市首日即破发

2014年06月06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商界人事
除融资大环境不容乐观外,青岛港此次募投项目本身也有一些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国内今年首家上市港口企业——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港,06198.HK)6月6日在香港证交所挂牌。然而开盘伊始,青岛港就惨遭破发,截至当日14点,青岛港收于3.67元,较发行价下跌2.4%。

  据香港券商消息,在上周举行的青岛港首轮招股中,香港的散户投资者对其反应冷淡,综合香港本地五家主要券商,均未录得孖展(即券商向散户提供的保证金)认购。6月5日青岛港公布的最终认购结果也显示,青岛港面向香港市场的公开发售部分股份仅获得824份有效认购申请,认购股数合计1189.5万股,仅占公开发售部分股份的15%。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