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公司将增加今年动车组购置计划

2014年06月09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交通
在铁路客运量持续攀高,需求旺盛,不得不以调增动车组购置计划应对的背景下,铁路货运形势可谓冰火两重天。当前,全路货运形势依旧严峻,货源持续低迷
中国铁路总公司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消息,目前,中铁总公司已经要求多个铁路局根据客流情况尽快上报增配动车组需求。中铁总公司运输局将据此调增全年动车组购置计划,组织厂家加快生产,尽快投用。

  据财新记者了解,当前,铁路客运需求特别是动车组旅客运输需求十分旺盛,假日客流增势强劲,年运量增幅已经达到预期目标,能力不足成为制约客运上量的主要原因。其中京沪、京广、杭深、沪宁、海南东环等高铁和客专线路动车组能力已经显现出明显不足,中铁总公司遂作出上述要求。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