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石:万科要不要保“行业第一”?

2014年07月02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石认为,人的目标需要不断地修正,当竞争对手把目标设到2400亿,2500亿的时候,万科就不跟了,有时候退比进更重要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万科从1998年开始一直是行业第一,我们今年的目标是2000亿,现在有其它两家企业的目标是2400亿和2500亿,如果你是我,怎么办?”万科董事长王石向听众发问。

  7月1日晚间,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大师课堂上,王石做了一场题为“底线与荣誉”的主题演讲。王石以中欧在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成绩为由头,引申出领先者在挑战极限的巡回竞技中,所面临的巨大压力:要荣誉还是要生存?

  引申到万科,王石说,“去年万科是1700亿。去年年底、今年初万科订计划,有人说2200亿。我的意思是2000亿。后来发现,有其他两家公司定了2400亿和2500亿的目标,这时候万科是什么态度呢?于是有人提出万科要不要提高到2400亿,2500亿”。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